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有人送来一台神器,每天能生产1吨消毒液,周边小区和企业都能“坐享其成”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有人送来一台神器,每天能生产1吨消毒液,周边小区和企业都能“坐享其成”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闻 浏览:574

928
 
一台神奇的小设备,放入放足量盐粒、再联通自来水,1小时后,就可以源源不断产出消毒液。最近,上海普陀区桃浦镇新杨园区引进的一台“次氯酸水发生器”颇受欢迎,它每天能“吐”足足1吨消毒液,供附近小区和企业免费使用。这,来自于两家企业的公益行为——
上海锐浦环境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环境检测企业,落户在桃浦镇新杨园区。总经理张士兵是个热心人,他听说周边企业和居民区都缺消毒液,便主动说起,与他们有业务联系的一家设备公司,或许可以雪中送炭。
张士兵牵线搭桥之下,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也很热情,答应给园区送一台次氯酸水发生器。别看企业说得轻松,这台神器目前很紧俏,全上海只有十台,其他都送往湖北支援疫区了。
很快,“神器”就送到了,同时跟来两名操作人员。个头还没有电冰箱大的设备,被安置在新杨和苑小区的闲置物业用房。安装果然很简单,接上电源、联通自来水水源,在盐水箱放足量盐粒就可以运转。

神器所在的闲置物业用房
只有一个难题:哪里去找可以储水1吨的容器?新杨园区负责人在园区企业群里说了来龙去脉,又在群里吆喝一声:“谁家有大桶?”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马上响应,拿出了自家储备的大型塑料桶,容量刚好一吨。

有急事,在微信群里吼一声,总会有人回应。
2月20日,设备运转第一天。早晨8时,两名工作人员亲自操作机器,张士兵也前来现场指导。刚过9时,一吨消毒液就诞生了。园区负责人觉得不好意思,提出自行学习使用方法,不需要专人每天上门。但操作人员工作顶真,他们每天要把制作出来的消毒液拿回实验室留样检测,确保产品有效。
据介绍,这种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电解水以及氯酸水溶液,具有高效广谱的杀菌作用,对常见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以及病菌等,均有显著的杀灭效果。这种消毒液可以直接使用,用后自然分解,没有残留。

物业人员拿着喷洒器来灌消毒液。
附近的居民和企业,提着容器排队领用消毒液,自己打开笼头取用,几乎是要多少有多少。受益最大的是新杨和苑物业公司,他们每天要用的上百升消毒液,都从这里取用,足够覆盖所有公共区域。小区物业经理说:“企业雪中送炭的这份情谊,我们记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