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对比多条公链之后,我发现了一匹“黑马”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对比多条公链之后,我发现了一匹“黑马”

发布时间:2019/12/24 区块链 浏览:1545

如今,区块链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区块链技术应用覆盖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众多领域,全球主要国家也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
其中,公链作为区块链应用中的底层基建,其研发必定受到更大程度的重视。公链是整个区块链行业搭建起底层操作系统,因此,若能在公链领域取得突破,便能抢先占有市场份额,吸引区块链应用前来搭建并逐步完善生态系统,制定行业标准。
而现实世界区块链行业中的公链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呢?让我们尝试通过当下5条主流公链来做进一步分析。
ETH—2014年
以太坊,由天才少年VitalikButerin(V神)于2014年创立,经历十余年币圈沉浮之后,ETH市值稳居第二位。
以太坊目前仍然使用工作量证明机制(PoW),后期会切换到权益证明机制(PoS),以太区块网络目前的平均交易确认速度为15秒至十几分钟。今天的以太坊主要面临扩展性问题,所以现在ETH正通过分片技术来解决TPS不足造成的区块拥堵问题。
目前ETH主网运行稳定,网络日均交易量稳定在50余万次,网络内Token多达13万余个,DAPP数量也稳居各公链第一名。
NEO-2014年
NEO,曾用名小蚁股(AntShares),诞生于2014年的公链项目;2015年发布的白皮书中,将项目定位为金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专做资产上链以及去中心化交易。
2017年6月,小蚁改名「NEO」,引入了智能合约、数字身份等新概念,强调要吸引开发者基于NEO平台开发和延展各类应用,将定位更改为「智能经济平台」,由此可见小蚁的发展越来越近似于以太坊。其采用的是独创的DBFT共识机制,在该机制下,系统每15~20秒生成一个区块,而实际上测算交易速度仅达到1000+TPS。
虽然早期NEO吸引了众多支持者,但随着之后公链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新一代公链开始出现,具有先发优势的NEO在技术性能、DApp生态等方面未能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如今已鲜有新的声音。
BTM-2017年
诞生于2017年的比原链(Bytom),名称由Byte+Atom简写而成;Byte字节,寓意为数字世界;Atom原子,寓意为物理世界,比原链希望成为链接数字世界和原子世界的桥梁。
2018年4月,比原链主网正式上线,它是一种多样性资产的交互协议,运行在比原链区块链上的不同形态、异构的比特资产和原子资产可以通过该协议进行登记、交换等复杂的交互操作,其曾与NEO、量子链共誉为国内三大公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27日,比原链创始人兼CEO段新星宣布离开,使得更多BTM投资者产生不少想法。
ONT-2018年
本体依托NEO而起,ONT包括完整的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体系,在基础层之上持续提供各类分布式应用中的通用性模块,如分布式身份框架、分布式数据交换协议等支持分布式信任协作组件,并根据应用需求持续扩展新的通用模块。
目前ONT主网稳定运行,钱包及区块链浏览器均可正常使用,网络日均交易量稳定在1400余次呈中等水平,网络上目前仅有ONT以及ONG,同时有大约20个DAPP正在积极开发中,属于活力较好的公链。
币安链-2019年
币安链诞生于2019年,是一条针对交易所场景的垂直公链,聚焦于资产募资、发行与交易等领域。
基于CosmosSDK进行开发,由于Cosmos自身的特性,币安链不具有虚拟机与智能合约的功能。在共识算法方面,币安链采用BFT与DPoS相结合的共识算法。由于币安链在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等方面的部分舍弃,使得交易速度等体验上得以明显提升;据测算,币安链处理速度达1000TPS,于当前公链排行中处理相对领先位置。
纵然区块链技术诞生十余年之久,大多数基础公链处于“婴幼儿”阶段,存在着可扩展性不强、效率较低、吞吐量弱、经济模型设计不尽合理等现实问题,尚不能很好地满足更多领域分布式生态应用(DAPP)的大规模落地,甚至桎梏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面对现如今行业的困境,全球新一代贝克链公链应用而生。其凭借100000+TPS、首创POR共识机制被全球顶级媒体Forbe评为“2019年值得关注的区块链项目之一”。
贝克链诞生于2017年,是一条基于创新的共识算法POR信誉共识的高速公链,致力于打造区块链世界的苹果系统。POR共识算法基于拜占庭容错,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BLAZE零延迟交易验证技术,实现平均速度25000TPS,峰值为11.9万TPS的伟大目前。而此数据是由公安部权威部门认证。
18
 
同时,贝克链申请了三项国际专利,与图灵奖得主、现代密码学之父——Whitfield•Diffie教授的加密实验室成为合作伙伴。贝克链在速度和共识协议方面擅长之处,Diffie教授的实验室在密码学和安全性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双方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治理与推动区块链技术向前迭代。
另外,贝克链新一代专注于分布式商业的高速公链,全行业内首创“BOR生态机制”,目前已深度合作孵化60+DAPP区块链应用,包含:跨链合作、分布式商业、社交电商、视频直播、游戏、餐饮、航空海运、物联网、供应链、资讯媒体、钱包等众多领域,应用场景涉及大众生活各方各面。
眼下,区块链是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域制高点,无论对技术或产业领域都将产生重要影响,未来区块链技术也将全面融入现代社会。对于国家而言,区块链是一项国家战略新兴技术;对于企业而言,区块链是“换道超车”的下一个风口;而对于贝克链来说,无疑将成为区块链与加密货币国际赛道上的一批黑马。
正如贝克链愿景“让普罗大众无感地使用区块链”一样,让我们共同期待贝克链带给全人类的重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