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财经 浏览:360

上海早报网4月21日电 (葛俊俊)4月20日,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办。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出席会议并致辞。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致辞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致辞中提到,南京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立足城市定位与金融业发展禀赋,提出了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的战略愿景,积极承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实现互补发展、协同发展、错位发展。

“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源于实施国家战略;也必将兴于实施国家战略,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动力在改革创新,出路更在改革创新;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始于资源集聚,更成于资源集聚。”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邱志强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派出机构,把南京东部重要金融中心的制度设计指导好,发展环境优化好,推进机制完善好。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就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进行了推介,他表示,目前,南京市正在研究制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金融产业政策,将从企业落户、高端人才引进、办公用房购租、金融项目创新、经济贡献奖励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全链条的系统政策扶持,助力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建设。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作推介

作为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邺区被赋予金融业发展更高使命和要求。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从“大美河西、锦绣建邺”“建功立邺、到此莫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金字招牌、资本引擎”“生态赋能、未来可期”五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建邺区优越的金融生态环境和多元化的金融产业体系。目前,建邺区现已集聚金融类机构近1000家,其中金融法人总部16家,持牌金融机构省级以上总部135家,股权投资机构超800家,注册基金规模超2800亿,已成为南京市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

17个金融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推介会上共有国泰君安期货、申银万国期货、恒力期货、远翼资本基金项目、五源资本基金项目、红点中国基金项目、汇添富基金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项目等17个金融项目集中签约。此外,还将分别开展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金融科技三场企业专场交流会,共话南京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的愿景与举措。

杨学鹏表示,未来,南京将全力铺陈金融资本发展的“新赛道”,与各金融机构共襄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资本倍增的“多赢”;将竭力打造金融资本发展的“新舞台”,加快构建科创金融生态体系,加快发展数字金融;将致力成为金融资本的“合伙人”,在已有的金融扶持政策上持续“加码”,为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发展提供最强助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