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旧改进展怎样?何时消除手拎马桶?市民来到这个区政府聊发展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旧改进展怎样?何时消除手拎马桶?市民来到这个区政府聊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新闻 浏览:827

原标题: 旧改进展怎样?何时消除手拎马桶?市民来到这个区政府聊发展
2025年年底前,上海市黄浦区将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10月21日,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11位市民代表受邀来到黄浦区政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畅聊黄浦“十四五”规划发展。
市民代表任骏询问黄浦“十四五”期间旧区改造的编制与规划情况,市民代表曹筠关心城区人口老龄化和居家养老的前景……
针对市民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政府与会者作了认真记录,并进行了详细解答。区建管委在解答任骏时表示,黄浦区将按照每年8000-9000户左右的规模,加快剩余待改造居民家庭的居住条件改善工作,确保在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工作,基本消除手拎马桶。

  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开放日”活动。

  “十四五”基本完成旧区改造任务
黄浦区发改委主任王槐向市民代表详细介绍了黄浦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进展情况。黄浦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时间跨度为两年左右,整个过程分为前期研究、规划编制、审议发布3个阶段。目前,黄浦区政府正在组织开展规划前期研究工作,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利益最直接的问题,紧盯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瓶颈问题,加紧推进14个综合类课题和20个专题类课题研究工作,预计10月底前后形成各领域研究成果,且于2020年一季度前形成黄浦“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黄浦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与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联合开展《‘十四五’期间黄浦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研究》。”王槐说。
结合前期研究成果,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汪曾涛为市民代表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和趋势。“旧区改造进入突破攻坚期。”汪曾涛说,“‘十四五’时期,黄浦旧区改造仍然面临拆除总量大、资金压力大、房源筹措难等问题。旧区改造任务繁重、难度加大。黄浦区要自我加压、挖掘潜能,全力推动旧区改造‘换挡’‘提速’,紧紧咬住‘十四五’基本完成旧区改造任务的目标,破解好政策、房源、队伍等关键瓶颈,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统筹各类资源和要素,攻坚突破、全面提速,回应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市民代表任骏询问黄浦十四五期间旧区改造的编制与规划情况。

  让百姓真正享受到政府的红利
各位市民代表就平时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作了提问和发言。市民代表任骏询问黄浦“十四五”期间旧区改造的编制与规划情况,希望政府加速对老旧房屋的改造,使百姓真正享受到政府的红利。
对此,区建管委相关人士表示,“‘十四五’旧改推进任务十分繁重,我们预计到2019年底,黄浦还将剩余无卫生设施家庭5.5万户左右。按照2020年完成8000户来匡算,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区将需要改造无卫生设施家庭4.6万户,主要集中在北京路、老城厢及周边、建国东路地区。从全市来看,黄浦依然是旧改任务最为繁重的中心城区。”
该人士补充道,“结合黄浦实际,综合任务总量、资源投入、队伍力量等多种因素进行审慎考虑,我们还是考虑继续按照每年8000-9000户左右的规模,进一步加快剩余待改造居民家庭的居住条件改善工作,确保在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房屋改造工作,并基本消除手拎马桶问题。”
王槐表示,黄浦今后将更加注重全程开门搞规划,广泛听取企业和市民的发展需求,使规划过程更多体现公众参与、规划内容更多反映民生实事、规划文本更加亲民可读,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地把黄浦“十四五”规划研究好、编制好,努力使黄浦“十四五”规划更加反应黄浦区情和市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