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技术应用,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在上海举行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聚焦新技术应用,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新闻 浏览:550

9月22日,全国技能大赛世赛工业4.0项目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近日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举行,来自上海、北京、深圳、重庆等全国各地相关机械行业各类院校和企业的17支参赛队共计3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除了信息通信技术等应用,选拔赛还包括数控车、数控铣、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机器人系统集成、重型车辆维修、制冷与空调等项目。

本次大赛是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等承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广弘扬工匠精神,贯彻落实“人才强国”“人才兴业”的发展战略,为机械行业各类院校和企业提供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机会,进一步推进机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工业4.0项目考核内容包括工作组织与管理、设计组装和调试、软件设计与实现、网络和网络安全、测试维护和故障查找、增强和优化等。比赛共分3个任务模块,每队两名参赛选手同时开展任务,比赛长达8小时。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校的选手获得一等奖。此次选拔赛还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12月上旬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此次比赛特别设在临港新片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表示,比赛不仅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手选拔与推荐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也为临港新片区打造上海未来产业制造技术新的聚集区,共育产教融合人才高地进行了有益探索。以上海建桥学院为代表的若干培养应用技术人才高校,已经初步嵌入到临港产业经济发展中。“未来的新技术的应用,往往从生产实践的一线诞生。产教融合的创新平台,有助于培养未来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