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李泽钜「发明家」之身份曝光 创意发明「水下建筑物」于香港及欧洲专利注册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李泽钜「发明家」之身份曝光 创意发明「水下建筑物」于香港及欧洲专利注册

发布时间:2021/05/25 新闻 浏览:16047

上月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2020年授权发明专利53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我国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PCT国际专利申请达6.9万件,稳居世界首位。

商人李泽钜之「发明家」身份曝光

从上述数据看来,我国拥有颇多「发明家」。谈及「发明家」,一般人会联想到那些埋头从事研究的科学家。意想不到的是,商界名人长江集团主席李泽钜除了是一个业务多元化的商人外,他的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竟然是「发明家」!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专利注册处之纪录,一间名为贝尔福特控股有限公司(BailfordHoldingsLimited)已为「水下建筑物」(UnderwaterPremises)之发明取得转录标准专利,发明人为李泽钜。

除香港外,EuropeanPatentOffice(欧洲专利注册处)网上数据显示BailfordHoldingsLimited亦为UnderwaterPremises于欧洲取得专利注册,发明家之名字为「Li,TzarKuoiVictor」(即李泽钜的英文名字),而发明人的登记地址为香港长江集团中心,亦是长江集团之公司所在地。

「水下建筑物」发明创意与商业效益兼备

据了解,「水下建筑物」乃于水底兴建的建筑物以行人通道,链接由水体分隔的至少两个城市或郊外建筑物,「水下建筑物」内可设有多层通道,可划分不同区域作零售、商业、娱乐及康乐文化等多种设施。如「水下建筑物」设有零售设施,在连接两岸的零售点的同时,消费者在往来城市间亦可持续享受购物乐趣。

「水下建筑物」的发明既可有效增加土地资源,解决城市间的流动性,亦为运输网络带来好处,促进经济发展,实用与创意两者兼备,实属双赢之发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