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千家科技型企业蓄势待发,环上大科技园今日在上海宝山开园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千家科技型企业蓄势待发,环上大科技园今日在上海宝山开园

发布时间:2020/11/30 科技 浏览:313

11月30日,作为落实上海市委要求和新战略定位的具体举措,环上大科技园于今日在宝山区临港城工科技绿洲正式开园。首批3个产业技术研究院、8家企业、8个重点转化项目入驻。

 

十一届上海市委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宝山要建设成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之一。环上大科技园的功能定位,主要是有效推动上海大学和宝山区产学研高效联动,促进科研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为着力点,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承载区。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上大科技园规划目标到2025年,力争转化200个上海大学的科技成果、培育1000家科技型企业,环上大科技园呈现创新创业活力持续迸发、科技成果转化明显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快速集聚、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的发展态势,形成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相融相伴、共生发展的良好局面,成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策源功能区,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承接地,打造经济规模千亿级的科创产业高地。

 

2020年以来,宝山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上海使命和宝山担当,以“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为主战略,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定位,依托产业基础、空间资源和区位优势,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宝山与上大共建环上大科技园,是促进科技、教育和经济融通创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而环上大科技园的正式开园,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新的起点之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