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全球商品同质同价!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亮相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全球商品同质同价!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亮相

发布时间:2019/10/17 商业 浏览:604

 
1027
10月16日报道: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19天之际,今天下午,经海关验收通过的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开业亮相,这也标志着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更全方位、更高能级、更深参与度参与第二届进博会,有利于打造全球同质同价上海购物的新窗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位于贸易港一楼,规划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有欧洲馆、亚洲馆、美洲馆及活动体验区。据悉,绿地发挥海外资源获取能力,对接海外优质可靠货源,直采引进上千款国际一线品牌商品,包括服饰箱包、鞋靴饰品及生活用品等。首期重点引进奢侈品、钻石珠宝、数码家电、生活用品、酒类、家居用品及工艺品等海外商品。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探索保税展示交易常态化模式,是上海强化制度创新、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使进博会“越办越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绿地保税展示展销场所,是在原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交易、服务”功能基础上的升级,通过贸易港平台功能与保税展示展销政策优势相结合,真正做到海外商品的“全球同质同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展销场所之所以能成功建立,是依托青浦综保区内绿地保税仓的功能,而设立的区外保税展示展销场所。上海海关以实地监管及信息化监管为手段,在贸易港内设立海关监控中心并全区域布点监控,建立海关和企业的账册信息化管理系统,同步引入区块链手段记录货物全流程信息,实现安全高效监管。
在保税展示展销模式下,中间环节减少,运营成本降低,企业让利消费者,场所内不少商品实现“海外同质”的同时,做到了“海外同价”,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到与海外购物近乎相同的体验,真正实现“海外消费不出国门”,对于引导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回流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作为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围绕第二届进博会,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首届经验、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升级,与各国政府机构、海外商协会合作对接,已成功引进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近期推进的进博会预热更具含金量,截至目前,绿地已与白俄罗斯及波兰企业分别达成5亿美元、1亿欧元商品采购合作;墨西哥馆落户并签约扩大墨西哥农产品进口;绿地钻石直销中心已在贸易港内开馆,打造亚洲规模最大、价格最优、提货最快的“一站式钻石展销体验中心”。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贸易港还将新开法国、斯洛文尼亚等近10个国家进口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