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r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松江2019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20亿元 位居全市第二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松江2019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20亿元 位居全市第二

发布时间:2020/01/21 商业 浏览:514


“很荣幸!我们在松江发展信心十足,未来可期。”1月20日下午,2019年松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名单公布,110家在松优质企业领到了这份特殊的荣誉,在场接受颁奖的企业家们难掩激动心情。
“这代表我们的工作成果得到了肯定和认可。”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康怀志代表企业领到了“2019年松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特别提名奖”,他高兴地说,这份奖项是对企业的鼓励,企业会坚持初心,继续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的分析技术集群而努力。“我看好松江的发展,这里营商环境良好,科研环境优越,科创氛围浓厚,具备很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基础。近年也陆续出台了一些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为松江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正如康怀志所言,不少企业也纷纷表示,上海营商环境良好,投资便捷,办事方便,乐意在这里成长壮大、增资扩产。近年来,上海松江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核心功能的关键一招。紧紧把握G60科创走廊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两次接受世行营商环境测评,促进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现场,上海临港松江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特别提名奖”,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获得“经济贡献奖”,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得“科创领军奖”,慧镕电子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获得“优秀服务业奖”,上海西川密封件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获得“高质量发展奖”。

一份份荣誉也鼓舞着企业家们发展的信心。上海润米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文彬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传统+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润米会更加有信心有动力走向国际市场。“近年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引领下,松江产业高速发展,企业也跟着快速腾飞,我们非常有信心创造更多的科技创新产品,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更实际的性价比高的好产品。”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逆势飞扬的良好态势。经济体量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3720亿元,位居全市第二,为全市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产业投资高速增长,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64.5亿元,同比增长23%,连续三年突破百亿规模,总量位居全市第二。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松江区涌现出了一批产业能级强劲、经济贡献较大、科创成效显著、高质量发展突出的优秀企业,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创新实践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