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这就是街舞!这类顶级比赛只能在二青会看到,2024年即将进入奥运会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这就是街舞!这类顶级比赛只能在二青会看到,2024年即将进入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9/08/17 新闻 浏览:1023

440
 
8月16日报道:目前想看顶级街舞专业比赛,只能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现场。二青会体育舞蹈项目社会俱乐部组街舞比赛日前打响,上海队派出一名领队,一名教练,五名队员的阵容。最终商小宇和龙浩天包揽男子街舞社会俱乐部甲组金牌和银牌。

  全国赛成上海德比
回顾比赛过程,商小宇、龙浩天在男子街舞(社会俱乐部甲组)的半决赛中同时以3:0的比分,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会师决赛。最终,商小宇摘得金牌,龙浩天摘得银牌。
二青会街舞比赛项目实际就是霹雳舞。霹雳舞的舞蹈动作贴近地面,用头、肩、背、膝为重心进行迅速旋转、翻滚为特点,也有若干脚步动作。霹雳舞最早起源于美国,英文名为“Breaking”,所以跳霹雳舞的男孩就叫BBOY,女孩则是BGIRL。

上海队的男子选手商小宇,堪称队中的明星。去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霹雳舞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进入青奥会,商小宇代表中国参赛,最终闯入男子八强。
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上海街舞选拔赛上,商小宇毫无意外的拿下头名晋级全国赛,龙浩天拿到四强名次。说起和街舞的缘分,商小宇介绍到,初中时一位同学在教室排练街舞,虽然舞步非常简单,却深深吸引了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比较执着,认准了什么就是什么,父母也和我闹了很多矛盾,但实在是特别特别喜欢。”久而久之,父母的态度也在慢慢转变。
颁奖台上,龙浩天拿到奖牌后,不假思索地举起奖牌一吻。“我家住农村,家境也不富裕。小时候学街舞,我都是看视频自学的。”龙浩天激动地说道,“今天能在那么大的舞台,拿到奖牌,我很激动。我亲吻奖牌时候,想到的是父母,希望他们为我骄傲。”
  霹雳舞比赛有多火?
霹雳舞在奥青会上有多火?据悉,比赛每天能吸引9万多名观众,门票更是早早就销售一空。也基于深厚的青少年群众基础,在今年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已经原则性同意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及冲浪四个大项,只待明年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后就将确定。
因为霹雳舞有很多套路动作,有打分的评判依据,还有个人发挥的空间,另外还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可以扩大奥运会的关注度,综合这些因素,霹雳舞进入奥运会应该问题不大。

和青年运动会的其他定位一样,二青会街舞比赛致力于未来。目前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5年,中国国家队队员无疑将会在本次二青会的参赛选手中产生。
据报道,执裁了青运会霹雳舞全部比赛的汪珅炅对这一说法毫不怀疑,“中国的霹雳舞者普遍比较年轻,我个人是相信在这个年龄段的限制中,来参加二青会肯定是现在中国最好水平的选手。”汪珅炅也承认,“在成人霹雳舞的世界里,中国和全世界还是有差距的”。
在本届青运会说,14-19岁的霹雳舞少年首次代表他们各自的省市参加正式的体育比赛,他们挥洒汗水、用肢体传达艺术,并且最终站上领奖台,让这些活跃在地下比赛中的少年迎来了大众目光的肯定。

  上海发力街舞竞技
为此,上海体育部门在创新发展思路下更好地迎接霹雳舞( BREAKING)进入奥运会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促进健身性街舞运动的普及、竞技水平的提高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主办了多项目的选拔赛。对于青年人来说,这可能是继电子竞技游戏体育化之后,又一个让人期待的项目了。
“我从来没想过能够通过跳霹雳舞成为运动员”,去年代表中国参加青奥会进入前八、并且在本届青运会上摘得甲组冠军的上海选手商小宇说,“今天我代表上海参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我希望能作为街舞运动员为国而战。”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上海街舞大环境。上海的潮流时尚、兼容并包让不少国际街舞大赛选择落户上海。2019HHI世界街舞锦标赛的中国总决赛上月刚于上海落幕,其每年的世界总决赛更是堪称“街舞奥林匹克”的年度全球街舞巅峰盛会。
从上海选手叶音夺得《这!就是街舞》大赛冠军,到商小宇、龙浩天获得二青会的金牌、银牌,上海街舞的发展不断前行。
有观点认为,让青少年把运动兴趣做成竞技事业,并取得成功,这难道不是最完美的青春结局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