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浦东曹路延续12年的“百家宴”连起邻里情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浦东曹路延续12年的“百家宴”连起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0/01/09 民生 浏览:793

339

图片说明:曹路丰舍苑居民品尝“百家宴”。

  临近岁末,曹路镇丰舍苑居委第十二届“百家宴”如期举办。山东春饼、宫保鸡丁、红烧羊肉……一道道美食配上居民自导自演的节目,让居委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
今年的“百家宴”,以“匠心筑梦 惊宴丰舍情”为主题。情,是邻里之间的情谊。通过“百家宴”的美食互动,居民凝聚成了一家人,也提升了社区自治共治的能力和意愿。
“百家宴”当天,居民闫阿姨早早地来到了居委活动室。来自山东的她,每年都会变着花样给大家做山东特色美食,今年她带来的是“春饼”。筋道的面皮做成巴掌大小的薄饼,卷上京葱、黄瓜丝、胡萝卜丝,涂上特制酱料,就成了山东有名的“大饼卷大葱”。
丰盛的美味佳肴品尝完,接着是表演时间。杨阿姨带着老年舞蹈队表演了《湘女多情》;闫阿姨参与了游戏互动,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金话筒”李阿姨,则为大家演唱了《青藏高原》,赢得了满场喝彩。
丰舍苑是一个综合性小区,既有一般商品房,又有拆迁安置房,辖区内的居民既有本地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曹路人”,大家有着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习俗。
12年前,丰舍苑居委为了让居民能融入社区大家庭,给老百姓搭建一个互动沟通、交流感情的平台,策划开展了“百家宴”活动,希望以美食为纽带,连接邻里感情。
12年来,无论居民区两委班子成员如何调整,无论居委会的工作重心如何改变,每年一次的“百家宴”活动成为社区的保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