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发布时间:2020/04/12 新闻 浏览:15722

“郭磊吗?你赶紧把行李收拾一下,9点之前到单位来报道。我们中心今天起要负责接管一家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要马上到位 ……”3月28日一早,奉贤区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公卫医生郭磊被一通电话从睡梦中叫醒。来不及吃上一口饭,郭磊匆匆收拾好行囊,告别妻子出了家门。

“怎么这么急,我都来不及为你准备行李。外面下雨,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汽车声渐渐远去,熟悉的身影也渐渐模糊,但是新婚妻子的唠叨声仍然缠绕在他身边,不绝于耳。当天,郭磊几乎一夜没睡,从傍晚六七点一直忙到凌晨三四点,一刻不停地接收安顿从境外回来的同胞。“酒店当晚就爆满了,一共收住了隔离人员120人,从没见过那么大阵仗,当时确实感到有些手足无措。”回忆起当天的情形,郭磊记忆犹新。

让郭磊没想到的是,真正的忙碌才刚刚开始。由于收住人员众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也逐渐增加:这个想点外卖,那个想把房间消消毒;这边刚为一位隔离人员送去取暖器,那边又有人反应马桶堵了……一时间,郭磊和同事们可谓“身兼数职”。除了照顾大家的日常衣食住行,还要每天两次进行测温登记和日常消毒。当然,健康巡查、清点物资、上报各类报表等工作也少不了。常常一天的工作下来,郭磊的脚底就要磨出水泡,手臂也酸痛得抬不起来。

超负荷的工作,加上消毒液的刺激,让患有鼻炎的郭磊每天总有一段时间会眼泪和鼻涕止不住的流,眼睛都没办法睁开。但他仍强忍着病痛,完成隔离点的工作。常常,当他解决完隔离人员的问题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随便扒几口饭,郭磊又继续整理核实各种报表,一直忙到深夜。

然而,隔离点繁重的工作并没有压垮这个年轻人的肩膀,更没有击垮他拼搏的意志。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之中,无数像郭磊这样的热血青年,用自己的无私和热情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在汗水与拼搏中绽放出灿烂的青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