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礼金还没捂热就丢了 上海一新婚夫妇婚宴结束后直奔派出所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礼金还没捂热就丢了 上海一新婚夫妇婚宴结束后直奔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08/08 民生 浏览:932

8月7日报道:举办婚礼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无论对夫妻双方还是亲朋好友而言都是见证幸福的时刻。然而,有人竟趁着热闹的场面伸出贼手盗取财物。日前,黄浦警方快速侦破了一起在婚宴中实施盗窃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
7月30日晚上九点,黄浦区茂名路上的一家高档酒店二楼宴会厅高朋满座,当天一对新人在这里举办了隆重的婚礼并设宴款待了双方嘉宾。大厅内觥筹交错,好不热闹,新娘小王趁着空档把收来的三只红包和一个装有金饰品的首饰盒放进了一个礼袋内,并将礼袋摆在靠近舞台的主桌上,打算等忙完后再一同收拾。
335
几轮推杯换盏下来,新郎新娘总算是把敬酒的“任务”给完成了,宾客们也陆续离场。小王开始忙着和家人一道收拾财物,可当她回头去拿那只礼袋时却发现袋子已不见了踪影。小王问了一圈在场的人员都说没收走过这些东西。据新娘回忆,三只红包里大概有数千元人民币,首饰盒里的金饰品也是伴娘送给自己的结婚贺礼。这些都是亲朋好友送出的人情,就这么弄丢了自己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此时,现场的嘉宾也得知了这一情况,大家都帮着新郎新娘四处寻找。
没过多久,细心的婆婆陈女士从二楼平台堆放杂物处找到了那只礼袋,可是袋子里确是空空如也。陈女士觉得不对劲立刻拨打了电话报警。
很快,属地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根据酒店的监控回放,警方发现有一名男子曾经过宴会厅主桌并把那只礼袋顺手拿走。民警随即询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得知该男子正是婚庆公司请来的搬运工董某,然而此时董某早已离开了现场。不到一刻钟,警方就在婚庆公司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董某,并将其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到案后,董某交代了自己趁宾客不备悄悄拿走礼袋盗取财物的犯罪事实。原来,董某是一名劳务中介公司的杂物工,当日他接到一桩婚庆公司搬运工具的活儿,便跟着卡车司机一路来到案发的酒店,21时许,董某来到宴会厅和别的工人一道搬运桌椅,经过主桌时正巧看到台面上放着一只深色的礼袋,他拿起袋子看了一眼,发现里面还放了三只红包和一个首饰盒。董某顿时起了贼心,为了掩人耳目他将袋子悄悄藏在了桌子下面,等到周围宾客散去,他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把袋子拿走。当着新郎新娘的面,民警拆开了红包进行清点,三只红包总共放了7200元人民币,首饰盒内的金饰品也完好无损。这下,小王心里总算如释重负,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婚礼当天是大喜之日,宾客众多,场面热闹,人员出入频繁。这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参加婚礼是务必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财物,不要将红包,礼物等贵重物品随意摆放,防止有人顺手牵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