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livelihoo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钱在身边才安心?老人随身携带12万现金险些弄丢

新闻

环翠山庄忆先哲 环翠山庄忆先哲

卓娅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我的发小、原解放日报执行主编任持平约我一同前往苏州同里古镇,探访他的外公...

财经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好样的 吴兴”成网络热词 吴兴新青年城市火出圈

  诠释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介绍悠久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人文风情、展示城市美景与美食,这些极具视...

民生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大“法宝” 让6476户居民告别“厨卫共用”,闵行江川路街道有四...

4月22日报道: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旧改工作也按下了“重启键”。记者近日在闵...

钱在身边才安心?老人随身携带12万现金险些弄丢

发布时间:2019/08/09 民生 浏览:774

原标题:视频|钱在身边才安心?老人随身携带12万现金险些弄丢
几天前,在杨浦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的医生凌琳,在医院大厅里,捡到了一包钱。打开包裹一看,包里装的可不是几百几千,而是12万的现金啊!除了钱还有一些首饰。这巨款究竟是谁丢的呢?失主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现金来医院呢?凌医生赶紧向警方求助。
微信截图_20190808172902.png
据凌医生介绍,她是在做下班前检查时,发现患者候诊的座椅上,遗留下这个女士拎包的。当时她以为是同事忘拿了,问了一圈大家都不认识,于是决定打开包看看,结果令她大吃一惊。
微信截图_20190808172916.png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凌琳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打开的时候也挺震惊的,里面都是钱,估计大概有十几万,还有点零碎的小饰品。”
十几万现金就这样装在一个普通的包里,会不会有特别的用途呢?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凌医生选择报警求助。很快,属地中原路派出所民警,就从工作站所处小区物业找到了监控录像,失主是年逾八旬的何阿婆。阿婆行动不便,民警就联系到了她的儿子高先生。经现场清点,包内共装了整整12万现金。
微信截图_20190808173006.png
杨浦公安分局中原路派出所民警沈杰嘱咐高先生说:“以后出门的时候不要带这么大量的现金,这次她是属于比较幸运的,找到她了,万一下次她遗失了,没人发现的话这个钱就不翼而飞了,这就损失很大了。”
微信截图_20190808172945.png
高先生表示,母亲独居,性格比较孤僻偏执,平时总担心家里被盗,为了安全,她每天出门,都将12万元现金背在身上,谁知这次却不慎遗失了。
高先生在采访时也表示:“非常感谢医生拾金不昧,帮我母亲捡了这么多钱,我在这里还要感谢我们的民警同志沈民警,很辛苦调摄像头去找,因为他们的服务,我感到这个社会很温馨。”

姓 名:
邮箱
留 言: